|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围绕奋力夺取“双胜利”建言履职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0-05-20

  2020年5月15日——17日,韶关市分别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市人大十四届六次会议。社韶关市委的市政协委员兰茵、成绍强、姜向东、谢勇、李再丰、罗元月、陈、罗燕、郑立军、史克婕、罗伟、黄雯、尹蓉、沈利明、成志军以及市人大代表李少鸿、黄章城、王衍明、杨姗姗积极履行委员、代表职责,分别出席或列席2020年韶关市“两会”。社市委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为我市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建言资政,积极履职。 

  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社市委作《关于运用大数据应对公共事件 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建议》、《坚定信心 巩固成效 将蓝天保卫战进行到底》、《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培育“科普研学”新业态》的大会书面发言。尹蓉委员的《关于我市金融业如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建议》、罗元月委员的《关于实施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罗燕委员的《进一步健全风度书房运营管理体制 擦亮韶关文化品牌》也作了大会书面发言。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计,充分体现了奋发有为谋发展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力同心齐向前的精神风貌。韶关“两会”期间,社市委及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及提案22件,其中,市政协集体提案5件,市人大个人建议1件,市政协个人提案16件。 

  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社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加强我市市区扬尘整治工作的提案》、《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罗元月委员的《关于完善浈江工业园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建议》、郑立军委员的《关于促进我市民宿业健康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精品名片的提案》、陈委员的《关于加快建设丹霞山科普小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提案》、罗伟委员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成立、完善和发展业主委员会的提案》等六件提案表彰为2019年市政协优秀提案,占表彰总数的五分之一。   

   

  社韶关市委的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兰茵(左六)、成绍强(左七)、姜向东(右六)、谢勇(右五)、李再丰(左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