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开展中共市委专题协商会课题调研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5-09

为进一步做好“推进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市委专题协商会调研报告撰写准备工作,连日来,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专题调研组分别赴市卫健局、市民政局、核工业四一九医院、启仁医院开展“推动我市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课题调研。社市委副主委何艳霞、社市委委员陈汉飞等社员分别参加了各次调研活动。

根据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2020年韶关市60岁及以上常住人口为52.47万人,占比为18.4%,我市已进入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和失能化“四化叠加”现象突出。面对快速发展的老龄化势头、日益旺盛的养老需求,我市医养结合养老产业还存在着服务供给不足、政策扶持力度不够、医护人员缺乏且专业素养不高、老龄产品供给不足等短板和问题,加快推动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任重道远。

    社市委专题调研组将结合我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要求,聚焦制度建设、执行落实、服务民生等医养结合工作堵点,继续深入开展调研,着力解决制约我市养老产业发展突出问题,为我市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精准建言。(成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