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九三学社南雄基层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01-08

     1120日,九三学社南雄基层委员会组织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前往乌迳镇官门楼村黄木岭红四军乌迳脱险地开展红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并到坪田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中共南雄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庆娟受邀出席活动,社韶关市委委员、九三学社南雄基层委主委、南雄市政协副主席何旗明及各支社社员参加活动。
    上午,在红四军乌迳脱险地遗址,社员们聆听了一个党支部、一个人、一封信挽救红四军的故事。通过重温红色记忆,共同感受革命年代所积淀的精神和力量,感恩今日的繁荣盛世是先辈们浴血奋斗换来的,激励着大家要弘扬红军和南雄人民在血与火的斗争中所体现出来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随后,社员们来到坪田镇,在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南雄市坪田镇老龙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刘炳的带领下,到坪田镇坳背、冯屋村进行现场调研与座谈,深入了解两个村依托村内古银杏树自然资源打造“银杏染秋”特色旅游线路,带动村民致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实地考察了各镇村借助南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平台,帮助当地农户转变思维,拓宽销售渠道,打造特色农产品电商品牌,形成了南雄特色种养行业农产品销售新格局。此行调研,为南雄基层委社员履职2023年“两会”提供了丰富的素材,明确了写作方向。

下午,基层委组织社员在坪田镇长坑村村委会举行思想政治学习座谈会。社员们纷纷对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上午的红色教育、参观调研谈体会、话感想。

何旗明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基层委组织全体社员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和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全体社员要通过现场教学和调研,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何旗明要求,南雄基层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不断深化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并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贯彻落实到参政履职上,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优势,找准切入点,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为推动南雄县域经济发展和探索“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取得新突破,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南雄基层委  刘奇勇、李渊英、李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