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疫情面前,医学院支社社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0-02-25

   随着节后返程潮的到来,南下广东和返韶车辆益发频密,疫情防控压力骤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学院支社三位社员:韶关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洪席超、韶关学院医学院招生就业科副科长向敏瑜、韶关学院医学院临床系五官科教研室主任范志平主动请缨,加入了韶关学院医学院党群突击队队伍中。

  2月3日开始,洪席超、向敏瑜、范志平参与了在国道323线龙归检查点、十里亭田心检查点的值守任务。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抗严寒、斗风雨,配合公安交通等部门,有条不紊的开展疫情防控,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勇担责”。   

  2月8日元宵节傍晚6时许,范志平社员突然接到紧急通知,要求于当晚7时紧急集合,她顾不上吃饭,匆匆收拾简单行装,马上随同医学院党群突击队奔赴广东湖南交界的坪石高速站,开展检疫防控工作,严守广东北大门。他们在坪石检查站的6天,随时待命值班,对车辆司乘人员进行逐一检查,负责监测所有司乘人员体温,配合交警、民兵登记被检车辆的车牌号码、出发地、目的地、随车人员数量、驾驶人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社会需要的时候,我们医护人员和师资队伍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为疫情防控贡献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洪席超如是说道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前方坪石站的同伴们提出了困难:面对南下各省的人流,志愿者们近距离接触充满了风险。洪席超马上想办法提供防护面屏等物,并于第二天送上坪石,让大家在工作之时到更充分的防护,顺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医学院的任务。 

   

  医学院志愿者奋战坪石高速站,严守广东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