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雄基层委员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及学习讨论会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6-10

5月28日,九三学社南雄基层委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及学习讨论会活动。南雄基层委副主委邓保卫及南雄一、二、三支社社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社员们参观了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始兴红围。在这座近200年历史的围楼下,社员们聆听了红围历史,感受着过往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感恩着革命志士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巨大贡献。

                                                 

    下午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武维华在九三学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随后传达了社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基层委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了动员和具体安排。

                                                

邓保卫指出,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中央和省级组织进行换届。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体社员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突出传承性,坚持我社传统教育;突出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效性,坚持制度规范。

通过参观和学习,社员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南雄县域经济发展和探索“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取得新突破,争当全省苏区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南雄九三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南雄一支社  刘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