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韶关市“乡村健康快车”走进乐昌,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9-03-13

  10月17日,由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员会和中华健康快车眼科中心(韶关市铁路医院)联合主办的韶关市“乡村健康快车”乐昌光明行活动乐昌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韶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兰茵,乐昌市副市长彭桂珍,广东狮子会第一副会长詹晓阳,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陈红珍乐昌市政协副主席黎跃飞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华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市铁路医院)与乐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现场签订眼科合作协议,双方密切合作以提升基层卫生院的眼科诊疗水平。广东狮子会向我市“乡村健康快车”捐赠善款20万元,善款将用于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领导及嘉宾为已接受手术的白内障患者揭开手术纱布,70位已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在现场重见光明。 

  启动仪式结束后,韶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兰茵一行到病房看望白内障患者术后的情况,叮嘱他们安心养病,早日恢复光明。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精准扶贫”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我市扶贫治盲工作及无障碍城市的深入发展,提升基层眼科技术水平,惠及乡村贫困群众,真正把优质的医疗资源直接送到边远地区的百姓家门口关市“乡村健康快车”活动已先后在南雄乌迳、翁源、乐昌进行了站、期白内障扶贫手术,273名贫困白内障患者从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