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践行主题教育活动履职尽职使命担当曲江区3646名糖尿病患者受益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9-10-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提出的“精准扶贫”和“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工作方针,做好新时代韶关市防盲治盲工作,9月2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以下简称“糖网”)筛查工作在曲江区樟市镇卫生院正式启动。本次糖网筛查工作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对曲江区3646名糖尿病患者进行免费筛查和随访工作,惠及人群庞大。

  在活动现场,由中华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市铁路医院)及樟市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的筛查团队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对患者们进行登记、视力检查、抽血检验、眼压检查、眼底照相等。同时,受邀的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省防盲办研究员肖柏香,粤北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瑜明、中华健康快车眼科中心(市铁路医院)主任付浩祥、内科副主任医师刘艳丽4名专家向樟市、罗坑、白土镇卫生院医生和各乡医开展专业培训,为筛查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扎实的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韶关市“乡村健康快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茵等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兰茵亲自为专家、医疗团队加油助威,鼓励他们做好糖网筛查的宣传普及工作,争取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对前来参加检查的患者转达了市政府、市“乡村健康快车”对帮扶贫困病患的决心。 

  曲江区糖网筛查工作是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和韶关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乡村健康快车”活动重点工作之一。社韶关市委以“乡村健康快车”活动为契机,突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性,举全社之力,发动全市社员投身“乡村健康快车”工作中,在社会服务工作方面践行主题教育活动履职尽职使命担当。 

   

  9月2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以下简称“糖网”)筛查工作在曲江区樟市镇卫生院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韶关市“乡村健康快车”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茵(站起右一)等一行莅临现场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