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同心抗疫(四)——九三学社韶关市委抗疫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04-18

我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第一时间,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即发出《关于打赢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并迅速成立了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员会抗疫志愿者队,组织社员积极投身到需要志愿服务的岗位。

抗击疫情,需要凝聚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一个召唤,九三志愿者们即刻奔赴!社员们有的正在参与街道采样任务或单位组织的防疫工作,有的已经在防范区协助核酸筛查及秩序维护。如武江一支社主委、武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刘斯琪3月15日晚在金贝苑协助全员核酸,维持秩序至凌晨3时,3月16日在工作岗位加强政务服务大厅(重点场所)管控;武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主任科员周建雄每天值守在保利核酸检测点;社员黄思华、周五杰坚守在广东韶关实验中学守护学生安全。

3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志愿者周尘、李实、成志军主动响应团市委志愿者紧急招募通知,前往糖寮高速路口,协助有关部门在交通卡口开展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工作。


南雄基层委员会委员、南雄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李渊英:带领全所干部职工齐行动,在被监督单位及包片社区入户分发宣传单、宣传防疫知识,入户宣传排查走访580余户,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580余份,并结合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线下多方位提高被监督经营主体及片区居民对抗疫的知晓率。对未完成疫苗接种的群众积极引导其尽快完成接种,并与社区干部联系,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接种服务。

    

南雄二支社副主委李冰艳、南雄市中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肖金花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摸底、信息登记、宣传动员等工作,为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做好准备,用“铁脚板”筑起防疫堡垒。

    

3月19日,浈江一支社主委、浈江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袁岚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运送检测物资及2小时收集一次核酸标本并送到新区保健院。

    

这些只是九三抗疫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缩影,越来越多的社员正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