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务要闻
社务要闻

韶关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心得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0-07-21

  我叫尹蓉,是来自经济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我也是九三学社一名社员,目前就职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曲江支行。 

  首先非常荣幸参加7月16——17日在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的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同时,非常感谢市政协精心组织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坐在这里与大家共同探讨,一起交流学习。 

  政协是一个大家庭,汇聚了各个单位、各个行业的精英和优秀代表,我非常珍惜每一次与大家在一起的学习机会。本次培训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我的阅历,锻炼了我的能力。 

  李鹏教授的精彩授课,使我更明确地了解到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如何把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 

  于忠龙教授讲授的民法典课程,进一步深化了解了民法典的意义。课程通俗易懂,接地气,从物权、婚姻、家族、人格等方面新增修的内容进行解读,使我获益匪浅。 

  许德友教授分享的疫情下的中国经济与广东发展,从多个方面分析疫情下中西方不同体制下的处理方式,疫情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影响,后疫情时代政策的转变和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等,让我更理性地看待疫情。 

  2009年毕业进入邮储,至今在单位已奋斗了十年整。2016年由单位推荐加入政协,能够在近500人的单位脱颖而出,我很感恩!所以当我在工作中遇到挫折、受到打击时,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别忘了当初走入邮储的初心,和一路走来给予我关心和帮助的领导和同事们,我是幸运的。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一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我作为一名邮储人,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将青春奉献给邮储事业。作为一名九三人,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会履职,履好职。 

  两天半的学习是短暂而快乐的,我也期待着下一次的活动。感谢市政协提供这么好一个平台,让我的眼界更开阔、思维更活跃,更深刻理解了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政协委员即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