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务要闻
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2-11-14

11月8日,九三学社韶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李再丰主持。社市委副主委谢勇(专职)、徐晓南,市委委员、各基层委员会正副主委、支社主委等30多位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精神。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谢勇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

李再丰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光辉文献。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强大的力量就是团结一心、汇聚合力。我们要坚定不移向中共中央这个圆心靠拢,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方向不偏、合作初心不改。

会议要求,社韶关市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社韶关市委要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中共省委和韶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各项工作新局面,立足科技界别特色,发挥社内人才优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为我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