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九三学社韶关学院基层委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3-04-28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等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拥护,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迈上新征程,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开启新篇章。

2023年4月22日,九三学社韶关学院基层委员会在韶关学院统一战线工作室召开会议,隆重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韶关学院统战部副部长颜燕受邀参加活动,九三学社韶关学院基层委主委卢文贯、九三学社韶关学院二支社主委文昊翔等参加学习。

与会社员通过学习统战历史,系统地回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携手前行的风雨历程。通过本次思想政治学习,社员们都认识到,纪念“五一口号”,就是要继续传承发扬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就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此外,在会议上社员还按韶关学院党委统战部要求,围绕学校“申”工作展开研讨交流。卢文贯要求社员们加强政治学习,并把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同时表示基层委今后将继续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优势,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发展献计出力,为“申硕”工作做出更大贡献。韶关学院二支社  文昊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