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九三学社中央检查组莅韶检查机关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19-03-29

  9月9日,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张魁林率领九三学社中央检查组一行15人莅韶,检查验收九三学社韶关市委机关能力建设工作。九三学社中央检查组由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九三学社河北省委组成。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兰茵,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副主委姜向东、谢勇(专职)、李再丰等陪同检查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会主委兰茵向检查组一行莅韶检查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她向检查组介绍了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会成立以来发展历程、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务活动、九三学社韶关市委机关建设的总体情况。 

  检查组成员严格按照《地市级组织机关检查评分表》,对九三学社韶关市委自2016年至今的制度建设、发文处理、机关运转规范、专委会开展活动情况、机构编制经费情况及机关试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文件抽查和实地考察。反馈会上,检查组对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会近年来在机关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九三学社韶关市委机关能力建设内容具体、特点鲜明,工作认真扎实,为推动各项社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对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 

  兰茵表示,作为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能力试点单位之一,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将以本次检查交流为契机,找出自身的不足,结合自身实际,完善和改进机关工作,让机关运转更加规范、顺畅,制度更加全面,不断提升机关各项工作能力,发挥好机关既是司令部,又是指挥部的功能,更加有效的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韶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中共韶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劲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等与检查组进行亲切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