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社务要闻
社务要闻

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23年度社务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4-01-22

12月24日,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23年度社务工作总结大会。韶关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李再丰出席会议并作2023年工作总结,社市委副主委何艳霞主持会议。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应邀出席。社市委副主委谢勇(专职)、徐晓南,社市委委员、社市委内部监督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社员代表等150人参加大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社务工作情况,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对先进集体和优秀社员进行表彰。

李再丰指出,一年来,在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和中共韶关市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社十二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围绕“一流的领导班子、一流的基层组织、一流的社员队伍、一流的机关事务”目标要求,创新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组织基础更加坚实,履职效能显著提升。一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政治站位再上新高度。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学习内容不断丰富,学习平台不断拓展。二是坚持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参政议政再上新水平。政党协商高质高效,“两会”建言精益求精,调查研究求实问效。三是围绕“四个一流”目标要求,组织建设再立新标准。注重固本强基,领导班子履职能力显著增强。坚持“人才强社”,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实施各项凝心聚力举措,锻炼了更加担当的队伍。四是围绕中共韶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创新实践,社会服务再现新亮点。韶关市“乡村健康快车”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联合服务提质增效,基层组织社会服务惠民暖心。四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廉洁从政从业再现新面貌。不断学思践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再丰强调,2024年全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社十二大工作部署和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各项任务安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水平。二是聚焦中心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三是聚焦品牌建设,提升服务大局水平。四是聚焦建章立制,提升规范运转水平。

李再丰号召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传承优良传统,开拓创新进取,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以高水平履职助力韶关高质量发展,为韶关奋力谱写生态发展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九三学社新的更大贡献。

廖雨婷代表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对社市委2023年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社市委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站位;二是要紧抓参政议政重点,履职尽责求实效;三是全力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参政党队伍。(潘沛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