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集萃
新闻集萃

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暨“五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发表日期:2021-09-07

9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开展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暨“五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大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做专题辅导。会议由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专职主委谢勇主持,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主委李再丰作庆祝会议主题发言。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廖雨婷应邀出席会议。

许进委员的专题辅导从“为建立新中国而进行的斗争;建设祖国、无私忘我;无愧使命、不负梦想”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创建九三学社、反对国民党一党召开国民大会、五二零事件、四月风暴等历史事件。通过一幅幅罕见的老照片、一页页珍贵的文献资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一段段不为人知的轶事趣闻,带领社员们回顾了九三学社创建和发展的历史,重温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精诚合作、风雨同舟的历程,讲述了九三学社先贤们为国家独立强盛、民族解放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宣讲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图片实例,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李再丰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76年来,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发展成为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九三学社韶关市委员会成立33年来,广大社员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科技特色和优势,利用各种渠道和形式建言献策,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贡献韶关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

李再丰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社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立足两个大局,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廖雨婷在发言中对社市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铭记九三学社76年多党合作历史,继续弘扬民主、科学光荣传统,搞好政治交接,为推动韶关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深入开展“五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建设。三是切实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职责,为市委市政府献计出力,推动韶关高质量发展。

中共韶关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科科长范光辉,社市委副主委何艳霞、徐晓南及140多名社员参加宣讲报告会。